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风采 >> 学生干部

【优秀学生干部】张江慧-13生医1班

【人物介绍】

张江慧-13生医1班

2017届毕业生;

信息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专业;

在校期间曾荣获1次一等奖学金、1次二等奖学金、1次学业进步奖学金;

曾荣获2次三好学生、1次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2014.10:获浙江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省百优团队称号;

2014.3-2014.6:中国计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策划部副部长;

2014.3-2015.6:中国计量大学信息工程分团委学生会科技部部长;

目前就业:浙江省宁波市慈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永远记得第一次去信息学院学生会面试时的窘迫样,我穿着一身臭汗的宽大迷彩服,顶着一张晒成碳的脸,再配上强装镇定的脸——这就是目光穿过赛博南楼五楼信息学院学生会办公室内的一张面试桌,所能看到的我在巨大舞蹈镜子里的模样。

大学是一个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地方,我渴望能在计量这个舞台上看到前辈们挥斥方遒的姿态,更渴望有朝一日自己也能成为一名这样的“前辈”。尽管我的梦想是如此的模糊不清,但计量信息确确实实是我梦想开始的地方。怀着这样的梦想,我忐忑地参加了院学生会、院青协的招新面试。相信许多有相同经历的同学能够明白,当你坐在面试桌前,看着或沉着或活泼提问的学长学姐,那种充满着向往与恐惧的滋味——没错,源自于未知的恐惧。你仅凭着自己对于学生组织与学生活动的单方面想象就想参与到里面去,成为其中的一部分,而这种心态的确可以称得上是一种冒险。冒险精神并不可怕,甚至常常是开启人生精彩篇章的推动力。他能带你脱离舒适圈,看到一个尽管辛苦但却异彩纷呈的世界。

等待面试结果的时间在自我怀疑与自我肯定的波浪里翻滚着过去,我幸运地成为院青协策划部和院学生会科技部的一名干事。 在日常的工作中,我发觉这是一个与我想象重合度很低的地方,但是又实实在在地吸引了我。这里的伙伴千奇百怪:有爱幻想爱做梦的,有实干拼命的,有正直认死理的,有感情充沛到无处安放的,还有搞怪耍宝的。当然也有不小心放进来的负能量,但这是小事情,没什么能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毕竟,逆流而上的小鱼儿的几次摆尾,改变不了长江滚滚东流的势头。

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就在前辈们的带领下,磕磕碰碰地学习流程、举办活动。创新精神是我在青协与学生会学到第一样东西。大学生活日新月异,你不必担心你拿出来的东西太过匪夷所思,因为大家的接受能力就像暴晒后的海绵一样。只要敢想、敢说、敢做,你就能得到相应的回馈与成长。

但学生工作也不仅仅是天马行空的幻想。当我经历学生干部换届选举的时候,我开始认真思考自己有没有带领别人的能力,与学生工作的意义。那时候也幸亏有学长学姐找我聊天讨论,我才朦朦胧胧明白什么叫责任——传承的责任、干部的责任。凭着一股对工作的热情,我得到了前辈们的青睐,得到了更大的权力与责任——我成为了院青协策划部部长与院学生会科技部部长。部长的名头听起来响亮,但也绝不是这么容易当的。每个学期初,开会确定一年的工作分配与前期准备,每周也要开大会与部门两次会议,细化工作的安排。学生组织像一个巨大的机械装置,干部就像其中最重要的齿轮,相互理解合作,让这台装置正常运作。诚然,有时这台装置会故障、会滞后等等,但是信息学院的学生也从中受益良多。信息文化节、志愿活动、运动会、记得回信毕业生晚会……各类活动比赛的有序进行都离不开它。

尽管我并没有在学生会待到最后一刻,但是在其中度过的两年多的时间里,指导老师、学长学姐、伙伴,他们带给我的财富是拿什么都换不来,也换不走的,也就成就了如今的我。参加工作的这两个月,我常常想起当时的我。从原来的为同学服务,到为人民服务,有什么不一样了,但是还是一样:冒险、创新、责任、奉献、合作。

我的联系方式:

qq:385755988;微信:zjh950814,欢迎学弟学妹们来联系交流。

Tel:0571-86914573

Fax:0571-86835760

Http://xxgcxy.cjlu.edu.cn

E-mail:xxgcxy@c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