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中外合作办学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一、基本情况

2011年3月,教育部公布了2010年申请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部分批准名单,我院与新西兰奥克兰理工大学(Auck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New Zealand,以下简称AUT)合作举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项目获得批准(批准书编号MOE33NZ2A20111132N)。该项目是我校首个中外合作办学本科层次的学历教育,对提高我校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优秀人才,建设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有着重要的意义。本项目于2011年9月开始招生,招生人数90人,2012年招生99人,2013年招生116人,2014年招生116人,2015年已招生118人,2016年招生120人,2017年招生119人,2018年招生120人,2019年招生117人,2020年招生118人,2021年招生120人,2022年招生120人,招生人数和录取分数逐年上升。2013年成功通过了教育部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专业评估, 2016年入选为浙江省示范性本科以上层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二、奥克兰理工大学

奥克兰理工大学建于1895年,原名为奥克兰理工学院,于2000年被新西兰政府正式批准升为大学,从而成为新西兰八所公立大学之一。奥克兰理工大学现有在校生2.5万人,其中留学生约750人,分别来自52个国家。奥克兰理工大学的研究能力发展非常迅速,该大学与科研领域的专家和单位保持密切的联系,确保大学进行的科研工作与新西兰社会的实际需要紧密相关。奥克兰理工大学注重实践,其中许多课程都包含实践内容,深受学生的喜爱,也为将来就业打下良好基础。计算机软件专业是奥克兰理工大学中较有影响的专业,已经招生多年,与企业联系密切,IT服务课程就是得到IBM授权的特色课程。

三、培养目标

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合作办学项目,其专业英文名为IT service science,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领域的软件工程方向课程和信息服务方向课程配合而构成。本专业围绕信息服务软件人才培养的国际化、国际优质教育资源的本土化等目标,结合双方的优势,创建了既符合AUT的专业要求,又符合中国国情的培养方案。确定了人才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需要,具有扎实的软件设计基础,系统掌握软件工程信息服务领域的专业知识及专业技能,具有优良的职业道德、良好的系统分析与设计、项目管理、企业管理等能力,熟悉国内外IT文化及IT行业操作规则,具有独立见解和创新能力的国际化应用型高级软件工程人才。

四、教学模式

本项目采用4+0模式,即整个教学过程全部在中国境内实施。学制4年,其中1/3的课程由AUT老师全英文授课,其它课程由中方教师授课,主干课采用双语教学。

本着厚基础,宽口径重特色的人才培养理念,根据我方的师资情况,外方的优势课程,合作项目的教学计划中课程分为以下几个模块:公共基础模块、学科基础模块、及专业课程模块。 公共基础模块主要培养国际IT人才的基本素质,以数学及语言类课程为主,部分引进外方课程,重点培养学生的国际交流能力及数学思维,为专业课程的学习做准备。 学科基础模块以程序语言、数据库类课程为主,主要由中方提供,部分引进外方课程,旨在培养学生的编程能力,建立软件开发的相关技术准备。 专业课程以IT服务课程为主,主要由外方提供特色课程,旨在使学生建立IT服务的相关技术基础

五、就业优势

1、双学位证书

达到项目培养计划要求的学生将授予国家统一印发的中国计量学院本科毕业证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符合中国计量学院学士学位条件者,经中国计量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审定,授予中国计量学院学士学位。达到英语要求者(雅思英语总成绩不低于6.0且单项成绩不低于5.5,或者通过新西兰奥克兰理工大学的英语考试),学生还将获得奥克兰理工大学颁发的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士学位证书(信息服务科学与技术专业),该学位证书完全等同于在新西兰奥克兰理工大学本土颁发的学位证书。

2、能力特点

具有较强英文能力、具有国际化视野的计算机软件服务人才是各国软件行业的急需。本专业毕业学生可从事相关领域的研究、开发、教学等工作。

六、备注

1、本项目学生一经录取,不再办理转专业手续

2、学费28800元/年



Tel:0571-86914573 Fax:0571-86835760

Http://xxgcxy.cjlu.edu.cn E-mail:xxgcxy@c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