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工党支部组织中国计算机学会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31    浏览次数:

2023527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参加中国计算机学会杭州分会的会员交流活动——计算机博物馆参观。

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是由从事计算机及相关科学技术领域的科研、教育、开发、生产、管理、应用和服务的个人及单位自愿结成、依法登记成立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学术团体,是全国一级学会,是独立社团法人,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成员。分会会员包含了浙江省各高校、大中型IT企业的计算机领域的行业专家。

计算机博物馆坐落于浙江省金华市东阳横店,这将是亚洲第一座计算机博物馆,建成后将是世界上最大的计算机博物馆。分为历史馆、科普馆和未来馆。中国计算机协会副秘书长臧根林详细介绍了计算机博物馆的建立初衷、设计理念、运作方式、建设进展等情况,他表示博物馆将采用历史馆、科普馆和未来馆三馆合一的思路,将博物馆建设成提升青少年科技素养的科普平台。其中历史馆内展现中国计算机行业的发展历史,激发党员同志的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荣誉感,进一步激发我们IT人促进祖国IT行业发展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在交流会议上,与会的支部党员和全省CCF会员一起,针对计算机博物馆的历史馆、科普馆、未来馆以及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并针对省内各IT企业、高校计算机学科之间的科研合作展开了热烈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