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通信工程党支部赴杭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5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20日,世界计量日这一天,中国计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通信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和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师生们在金小萍书记和杜勇工会主席的带领下,走进了杭州市革命历史纪念馆,寻找历史的足迹、发掘先贤的理念。

纪念馆内展示了许多珍贵的历史文物和照片,生动地再现了当时的历史场景。师生们看到了中国人民在解放战争和抗日战争中所付出的巨大牺牲和艰辛努力,看到了他们为了自由、平等、民主和强大的未来而进行的无畏斗争。

近期校工会发起“思想政治引领活动”项目申报工作,信息分工会申报批准了题为“追寻“浙里”的红军足迹,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的项目,日前分工会有意识地联合学院各党支部推进项目落地执行。本次参观活动也是秉承了学院分工会所申请的相关追寻“浙里”的红军足迹,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

通过这次参观,在场的年轻教师了解到了具体的历史背景和当时的社会环境,从而更好地理解历史的演变和发展。这有助于增强教育者的历史素养和启迪教育思想,将历史知识融入到自己的教学之中,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和掌握历史知识,并在学习过程中感悟到民族精神的重要性。参观纪念馆还激发了年轻教师的爱国热情。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应该发挥教育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增强爱国主义意识,坚定文化自信,努力学习和传承先辈们的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教职工支部和研究生支部共同组织了徒步毅行活动,从杭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出发,登山到虎跑公园。整个过程中充满了汗水和挑战,师生沿着山路边走边聊,相互鼓励、相互帮助,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走去。老师们与学生们讨论一些生活的琐事,交流各自的兴趣爱好,通过这个机会,有效拉进了师生之间的距离。

走在山路和树林间,随着攀登难度的逐渐加大,年轻教师们开始展现出了自己的运动天赋和团队协作能力。在山顶上,大家一起帮助着体能较差的学生,互相鼓励,为团队的凝聚力注入了新活力。此次徒步毅行活动是非常有效的锻炼体能和提升团队凝聚力的方式,同时也考验着大家的毅力和决心。虽然路途漫长、气温高、身体疲惫,但是我们相互搀扶着,心中充满着坚定的信念和无限的力量。

最后,大家还参观了杭帮菜博物馆,感受到了杭州地方文化的独特魅力。在杭帮菜馆里,让大家品尝到了真正正宗的本地小吃,感受到了民间文化的博大精深。在回程的路上,师生们进行了总结和反思,帮助大家更好地认识自己和团队以及活动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这种反思和总结能够让师生之间更好地理解对方的想法和需求,从而在日后更好地协作和合作。

总体上来看,这次活动可谓是丰富多彩,旨在让年轻一代党员教师更加深刻地认识中国革命史、弘扬革命精神,并缅怀先烈。通过参观革命史迹、实践徒步毅行、探究地方文化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满足了参观者的知识需求、体验需求和情感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