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学院计算机系举行2024年考研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3-05-23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升信息工程学院2024年研究生考研率,提高同学们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复习效率,信息工程学院分别于5月17日晚上和5月19日中午举办了2场2020级计算机考研宣讲会。预备2024年考研的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宣讲会,计算机主任叶敏超、副主任霍万里分别做主要宣讲。

霍万里介绍了信息学院的师资队伍和基本概况。他通过详实数据分析了今年本学院考研的结果和招生情况,勉励大家坚持不懈,坚定目标。他从多角度分析了如何择校,强调选择导师和选择学校同样重要。最后,他从研究领域、就业情况、培养计划、科研支撑、师资队伍、奖助学金等方面介绍了本校特色优势,指出报考本校的优势,鼓励大家积极报考本校。

叶敏超介绍了近三年研究生报录情况、录取分数线,今年的考研初试科目和复试科目,然后通过用大量数据向同学们展示信息学院研究生历年招生情况,用生动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研团队、研究生奖学金方面特色和优势,同时提醒同学们关注考研过程重要时间节点,并给出了几点复习备考建议。

最后,两位老师给考研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充分调研、精准定位;二是合理报考、科学备考;三是持之以恒、一战成硕。希望同学们理性对待考研,认真把握复习进度,保持身心健康,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考研指导会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更加明确考研方向,坚定考研信心。信息学院历来重视毕业班学生考研就业指导工作,通过开展考研动员会、考研经验交流会等活动,加深了学生对考研的认知,营造了良好的考研氛围。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做好针对性、专业性的指导和帮扶工作,助力学生考研圆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