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要闻
中国计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第二期援疆教师开展援疆第一课
  • 发布者:
  • 发布时间:2021-09-13
  • 点击量:


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中国计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援疆选派工作,推荐冯会真同志为浙江第十批第二期援疆教师,并为援疆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9月10日下午,在援疆指挥部的领导下,紧扣“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主题,新疆理工学院浙江第十批第二期援疆教师团在教师发展中心举行了面向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的援疆第一课。新疆理工学院贺东辉副院长、陈德虎副院长,教务处商月怀处长,信息工程学院罗毅姿副书记、田纪亚副院长等人出席了本次活动。中国计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金宁作为后方高校教授代表进行了线上讲课环节。

本次活动由新疆理工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周涛主持,新疆理工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田纪亚副院长致欢迎辞。田纪亚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的现状,并就援疆教师对学院的工作表示感谢。

随后,中国计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金宁教授介绍了其在课程建设和课程改革中的经验和体会。专业核心课程要重点建设,师资和教学资源向核心课程倾斜。对自己承担的省精品课程《信号与系统》进行剖析,说明一门好的课程的要素和关键点,这为本地教师开展课程改革提供借鉴和启发。

此后,援疆教师代表们开展了线下授课。冯会真老师分享了《模拟电子线路》的课程建设的相关内容,并从科研、教学、学科竞赛等进行了构想和规划。

援疆工作责任重大、任务光荣,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援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新疆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