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正文

浙江省电磁波信息技术与计量检测重点实验室

2020年度开放课题基金申请通知

  • 发布者:朱明敏
  • 发布时间:2019-12-24
  • 点击量:

 

浙江省电磁波信息技术与计量检测重点实验室依托中国计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于2018年获省科技厅认定建设。为凝聚国内外优秀学者,充分利用本实验室的学科优势和平台资源,开展共同研究与联合攻关,促进电磁波信息技术与计量检测领域的研究和学术交流,特设立浙江省电磁波信息技术与计量检测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资助与实验室研究方向相关的具有重要科学意义的研究项目。

一、开放课题基金主要资助领域

2020年度开放课题的支持方向为太赫兹信息器件及计量标准、新型射频/微波信息器件与检测标准、宽带高速信号检测与系统测试技术以及射频磁共振技术及定标测试,重点支持如下六个方面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

1.太赫兹器件及通信系统开发

2.多功能微波材料与器件研究

3.新型磁传感器与磁场信号处理技术

4.无线通信技术与应用系统

5.智能检测与大数据分析

6.射频磁共振成像及图像质量计量评价

二、开放课题基金资助对象

国内外教学与科研人员及博士后,可在本实验室相关研究领域内提出课题申请。非高级职称或未获得博士学位的申请者,须由一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同行专家推荐。优先支持创新性强、学科交叉以及能与本实验室形成优势互补的研究课题,鼓励申请人联合实验室成员共同申报

三、开放课题基金申请规定

1.申请课题须符合开放基金资助范围,学术思想新颖,具有创新性。申请课题的研究目标明确,研究内容具体,研究方法和技术路线合理、可行,近期可取得重要进展。

2.2020年度,实验室拟根据研究方向设定5项左右开放课题,每项课题资助额度为1-2万元,研究期限为两年;项目执行期为2020年3月1日至2022年2月28日。

3.浙江省电磁波信息技术与计量检测重点实验室对各单位报送的申请材料进行资格审查和形式审查,审查合格后组织校内外专家进行评审,根据专家评审意见,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择优确定资助项目。

4.开放课题经费主要资助与课题有关的科研费用(包括材料费、仪器设备租用、测试、论文发表、来本实验室差旅费、以及住宿补助等费用),课题经费预算应以此为基准,经费需在中国计量大学校内使用,不得转至校外和境外,报销发票的开具均应以中国计量大学为使用单位。

5.开放课题结题时要求递交结题报告,根据申请书中的预期研究结果,以发表在国际学术期刊的研究论文作为主要成果,提交给重点实验室审核,以作为后续申请或资助的重要依据。课题结束或终止,必须向实验室提交研究工作总结或终止报告归档,包括课题所发表的研究论文、获得奖励、专利证书复印件等。

6.开放课题所取得的成果,主要以发表高质量论文体现,要求至少发表一篇SCI论文(或者权威期刊),所发表论文应将浙江省电磁波信息技术与计量检测重点实验室(Key Laboratory of Electromagnetic Wave Information Technology and Metrology of Zhejiang Province, College of Information Engineering, China Jiliang University, Hangzhou 310018, China)作为第一或第二署名单位,并且在论文首页或致谢之处标注“Supported (or Partially Supported) by Open Project Funding of the Key Laboratory of Electromagnetic Wave Information Technology and Metrology of Zhejiang Province”字样,课题申请人应作为发表论文的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

四、开放课题基金申请方式

申请人按照《浙江省电磁波信息技术与计量检测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开放课题申请书》所规定格式填写开放课题基金申请书,电子文档发送至联系人邮箱,纸质版一式三份(双面打印)并经所在单位同意和加盖公章后,于2020年1月8日前寄至本实验室。

请申请人认真阅读本指南,申请资格审查、申请书格式不合格以及研究方向不符合的申请将在程序审查中自然剔除,不进入评审程序,也不予以退回修改。

联系人:朱明敏

联系电话:0571-86845019

电子邮箱:mzhu@cjlu.edu.cn

通讯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258号中国计量大学信息学院,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