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要闻
首页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 发布者:
  • 发布时间:2022-10-18
  • 点击量:

红船初始,回首开天辟地;日新月异,盛会已历廿轮。

10月16日,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信息学院党委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支部党员干部、广大师生在会议室、实验室、教室、生活区通过各种形式第一时间集中收听收看了开幕会盛况,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从多个维度回顾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号召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集中观看了开幕会后,全体师生迅速掀起了深入学习大会报告精神,凝心聚力谱写华章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字字激荡人心,句句催人奋进。

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专硕支部党员、2022级电子信息专业研究生刘洁表示,2022年,注定又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一年,我们将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作为学生党员,这一年尤其是要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让党建工作更有质量,让主旋律、正能量、 新风尚传得更远、更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信息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预备党员、19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学生汪蒙正表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在中国的伟大历史篇章中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少年当自强,青年人便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在这个关键时期,党和国家的文化软实力是不可忽视的,这就意味着我们青年人应当钻研科学知识,踏足实践经验,真正实现人的自由发展。就小康发展目标而言,我们已经远远超出预期目标,成色十足,就经济发展而言,我们仍具有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长期向好的发展面。未来的发展仍是未知而极具挑战的,这需要我们青年人在未来脚踏实地的实现知行合一,从而进一步推动国家的发展与进步。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2020级计算机(中外合作)专业学生孙锦豪表示,本次二十大,让我们了解到了过去五年我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党和政府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以及对2023年工作的部署和展望,使我们从中看到了更大的希望和更光明的未来,全身充满了干劲儿! 作为一名积极分子,我深切的感受到了我们祖国的繁荣昌盛,尤其是在向先烈致敬默哀的时刻,当全场安静下来,那个时刻我真切的感受到那样一种独属于我们中国人的精神力量。我们要主动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到社会发展的洪流中。争做螺丝钉,在党最需要的时候,能够用自己坚实的力气来建设我们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