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要闻
首页 正文
虚拟现实与元宇宙--信息工程学院邀潘志庚教授作学术报告
  • 发布者:
  • 发布时间:2022-10-21
  • 点击量:

2022年10月19日下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未来技术学院)院长潘志庚教授应邀做客我校信息工程学院,为该院师生做了题为“从虚拟现实到元宇宙”的学术讲座。信息学院副院长赵建伟主持讲座,学院师生认真听取了报告。

潘志庚教授现任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未来技术学院)院长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元宇宙研究院执行院长,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副主任,中国虚拟现实技术与创新平台副理事长。主要研究方向为:虚拟现实与人机交互、虚拟人、智慧教育、智能医学和医学元宇宙等。主持完成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2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各1项、其它省部级项目近20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2008)和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2020)、省部级奖5项。

潘教授结合自身近30年承担的与虚拟现实相关的课题,介绍了虚拟现实与人机交互的发展,以及向元宇宙过度的技术脉络,讨论了元宇宙的关键技术以及可能的应用场景。讲座中,潘教授用生动的图例和动画让大家切身感受到新兴领域—元宇宙的无限魅力和潜力。

报告结束,参会师生针对元宇宙中的关键技术和如何切入元宇宙课题的研究进行了咨询。潘教授对每位师生的提问进行了耐心仔细地回答,并给出了建设性意见。通过此次学术交流,学院师生对元宇宙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最后,赵建伟副院长对潘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了诚挚地感谢,并希望今后两学院之间能建立长期的科研合作关系,共同促进学院学术水平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