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要闻
首页 正文
信息学院研究生开展“五个一”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者:
  • 发布时间:2022-10-31
  •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研究生党员,切实增强研究生党员的使命感,10月30日,我校信息学院信号专业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以“坚守初心,奋勇前行”为主题的“五个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广军主持。

共同聆听一次专题党课

活动邀请到中国计量大学弘德五老导师团导师、离退休党员丁锡康教授为研究生党员上了一堂题为《把青春融入实现强国梦的壮丽事业—大学与人生》专题党课。他从“启、引、问、理、行、思”六个方面,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向大家生动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期望,青年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激励党员学生刻苦学习,努力成长成才。

共同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通过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提醒全体党员研究生要牢记使命担当,不断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刻苦学习,奋勇前行,在学习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的成绩践行当代青年人的使命担当。

共同参观一次红色教育基地

全体党员研究生共同参观了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在这里他们认真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回顾了党百年来从诞生走向壮大、从苦难步入辉煌的伟大历程。

共同开展一次学术交流

本着“开拓创新,共同进步”的精神,围绕各自学院专业特点,两校研究生党员展开了深入的学术研讨和交流。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对研究生学习中出现的困难、疑惑和问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大家分享了学习的经验,交流了成长的感想,相约共同进步。

共同开展一次公益志愿活动

全体党员研究生们来到宝石山共同开展了公益志愿服务活动,他们不断地向游人宣传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捡起路边的垃圾,用志愿服务彰显硬核担当。

信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员教育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不仅加强了校际研究生培养的交流,更有利于党员研究生自觉增强党员意识,展现当代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使广大研究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初心”本色,牢记“使命”担当,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