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要闻
首页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通信工程系第六期青年论坛顺利举行
  • 发布者:
  • 发布时间:2022-10-17
  • 点击量:

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通信工程系第六期青年论坛顺利举行

 

为弘扬科学精神,激发创新活力,十月中旬,电子信息与通信工程系于环宇楼D602迎来了青年论坛的第六期活动。此次论坛的主讲人为我系严德贤博士和陈薇博士。学院电子信息与通信工程系副主任李燕、院内年轻博士以及相关本科生、研究生出席论坛。

FDE1


论坛上,严德贤博士生动而形象地介绍了超材料中人工表面等离子体激元的相关前沿研究。天然材料具有局限性,使得它们与太赫兹波之间相互作用较弱,难以实现太赫兹波的高效调制,不易与太赫兹波产生强烈的共振响应。近年来,二维超材料即超表面,具有天然材料不具备的独特电磁特性,在太赫兹调制及生物传感等领域呈巨大应用前景。严德贤老师的报告令人耳目一新,受益匪浅。

48422


随后,陈薇博士做了题为“互联网金融业务风控体系中的人工智能应用”的报告分享。近年来,方兴未艾的互联网金融业务在人工智能等技术的护航下迅速发展,金融业务健康发展的核心是风险控制体系。陈薇博士第一部分介绍了风控体系的主要技术环节和构件,第二部分聚焦于人工智能算法在风险识别过程的具体应用和流程。陈薇老师深入浅出的分享将人工智能算法的魅力在聆听者的脑海里徐徐勾勒,内容新颖、讲解精彩,引起参会老师、学生极大地兴趣。

4F2A2


 

此次论坛中,严德贤博士和陈薇博士展示了他们的学术成果,内容丰富详实,生动精彩,听者意犹未尽、受益匪浅,进一步拓展了我院师生的学术视野。

 

1449C


“青年论坛”是我系发起的学术交流平台,论坛旨在通过学术报告、学术沙龙、小型研讨会等形式,为我院青年教师和学生提供学习交流的机会,展现和分享青年教师的研究成果,引导青年教师相互交流切磋,活跃学院学术氛围,提升学院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