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研究生在国际学术会议(ICIC2018)上作报告
  • 发布者:陆慧娟
  • 发布时间:2018-09-17
  • 点击量:

2018年8月15日至18日2018年第十四届智能计算国际会议(ICIC 2018)在中国武汉举行。会议由同济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和广西师范学院等高校主办,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资助。从2005年起,国际智能计算大会(ICIC)开始提供这个年度论坛,专门讨论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模式识别、生物信息学和计算生物学等新兴和具有挑战性的主题。它旨在汇集来自学术界和工业界的研究人员和从业人员,分享与智能计算的多方面相关的想法,问题和解决方案。今年的会议主要集中在理论和方法以及智能计算的新兴应用上。其目的是将当代智能计算技术的图像统一为一个整体概念,突出先进计算智能的趋势,并将理论研究与应用联系起来。因此,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先进的智能计算技术与应用”。专注于这一主题的论文被征求意见,涉及科学和技术方面的理论,方法和应用。

我校信息工程学院17级研究生徐一格和其导师陆慧娟教授等的论文——《Learning Misclassification Costs for Imbalanced Datasets, Application in Gene Expression Data Classification》被本次会议录用,徐一格全程参加本次国际会议并于8月17日下午在会议上宣讲论文,他所做报告的文章已被会议推荐到SCI国际期刊。

通过这次会议,为帮助研究生加强国际交流、拓展学术视野、了解国际最新学术动态,进行了一次有益的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