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鸭之我见【16计算机H1王好】
  • 发布者:wang
  • 发布时间:2017-09-12
  • 点击量:

——16计算机H1王好

IELTS,因读音酷似“鸭”而被广大考生戏称为“屠鸭”,提到这只肥鸭,不禁勾起H班同学们一阵唏嘘,它是我们的老朋友,或许是冤家,或许是噩梦,又或许是一次人生的历练,那么如何不让到手的鸭子飞走呢?嘿嘿,听我来卖弄一下!

这次是我首次赶鸭子上架,心里未免有些小紧张,总分6.5,听力7,阅读7,写作6,口语5.5,虽然不是很理想,但首战告捷毕竟是件高兴事,wuli口语更是遭遇了炒鸡黑天鹅事件,平时跟老外交流无恐慌无障碍,甚至被很多人误以为是英语系的我竟然刚刚踩线!小失落之余,我细细反思,好像突然发现了一个大秘密!

我说得太快了,说得太快了,说得太快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说的比考官还快,各位想要屠鸭的童鞋谨记:语速太快并不代表你很six six six,反而会令考官误以为你讲的都是背的,当时感觉真冤,那些口语机经我一条都没背过,全是临场自!己!讲!的!所以一定要在讲的时候抑扬顿挫,有些许犹豫,即便你是背的,也要装作我是刚刚想出来的样子,放宽心,考官的语速是慢到你想睡着的,碰到听不懂的词要勇敢地问TA:could you please explain the word(模糊重复刚刚听不懂的单词)ina simple way?放心,TA除了白你一眼分数并不会给你扣的,因为,他的打分项是在你给出的view里!

至于听力和阅读,我只想说题海战术,多背单词,这对于每种类型的童鞋都适用,听力在你刚打开试卷的时候就可以读题,而且一定要迅速,当然在读题的时候千万不要忘记在听到“now, let’s begin”的时候倒回section 1,在听的时候一定要静下心来,不要纠结于一楼的单词,要注意把握全局!阅读其实一开始是我的弱项,因为自己想法太多,总是找不到答案,但在后期刷题的时候才发现,其实你和作者观点有冲突的时候并没有什么关系,因为所有的答案都藏在文章里,有些高频词被同义替换,但题干中的生僻词还是会原样写在文章里的,这就是所谓的定位词。当然,这些都是小技巧,最关键的事情还是要:多去刷题!此处种草9分达人,个人觉得剑4到11已经有点out了,尤其是听力,题型变化比较大。

写作是在出分前我最担心的一项,Finally, thanks GOD, I’ve passed!我依然记得在寒假魔鬼训练开始之前我还在傻傻的背着各种高级词汇,直到第一次模考,我的写作老师极其无奈地拿着我4分的作文告诉我:“别天真了,你以为你是考四六级啊,高级词汇骗骗中国老师是可以的,你以为老外会买账么?他们最看重的是语法,尤其是时态。你的作文就好比一个老外背了一大堆古诗,成语,结果去汉语言水品考试作文写的句子不通,犯了无比搞笑的语法错误一个道理呀!”我恍然大悟,跟着他走,从保证不犯一个语法错误开始到一点点艰难地加进高级词汇,从一开始的初中生作文到后来的6分左右,我付出了很多,而且清楚地记得元宵节的晚上我还卡在小作文的瓶颈期,一晚上饭也没吃的写小作文。原来不以为然的语法,竟然这么重要,更让我感到庆幸的是,出分前曾经不注意语法细节的一个学长作文只有5分,所以,作文不神秘,只要保证没有语法错误。

In conclusion,希望能一举拿下雅思的各位童鞋,Firstly,多刷题,Secondly,多总结错误,Thirdly,放轻松,不气馁,莫因为一次失败而否认自己,你与成功的距离也许只差了一本练习!Wish all of you can reach your ideal score!

王好.jpg

Tel:0571-86914573 Fax:0571-86835760

Http://xxgcxy.cjlu.edu.cn E-mail:xxgcxy@c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