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过及格线的大学【11通信王文佳】
  • 发布者:wang
  • 发布时间:2017-09-12
  • 点击量:

【人物名片】11通信王文佳

浙江省挑战杯三等奖

浙江省多媒体比赛三等奖

开放实验室项目结题

大学生创业立项结题

校多媒体比赛一等奖、三等奖

校电子商务一等奖、三等奖

校挑战杯二等奖

三好学生

二等奖学金

三等奖学金(三次)

科技创新奖学金

社会工作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

校电子设计制作大赛一等奖、二等奖

毕业去向:

北京中科软股份有限公司

大学四年的时间说慢也慢,说快也是马上就要结束了。

大一刚入学的时候,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体检排队,作为一个北方的同学第一次体会到杭州这样的闷热的夏天。大学生活很快就步入了正规,寝室、教室两点一线。很快的,院学生会开始招新,我不确定自己是否应该去参加这个学生组织,但是我确定的是我不能因为不了解而放弃。就这样,我进入了院学生会学习部。班级开始竞选班委,我衡量了自己的精力,觉得自己还是有精力能够将学习委员这份工作做好的,所以我到现在还是班级的学习委员。

参加学生组织、做学生干部,我一直的想法都是“在其位,谋其职”,既然当初选择了参加,就要做好会为了当初的选择会放弃一些别的东西,例如课余时间。当时我只是觉得我应该这样做,后来我才清楚这叫做责任心。

大二的时候,同学们渐渐的意识到课外科技的重要性,纷纷的选择自己喜欢的课外科技实验室参加。我也选择参加主要从事软件开发的多媒体实验室来提升自己的课外科技技能。

参加实验室之后,暑假、寒假以及其他的假期都会比别人短。可是如果跟其他人一样,又拿什么保证自己处在一个比较优秀的阶段。我一直相信只有坚持了大多数人坚持不了的东西,才能让自己领先于大多数人。

在实验室开始学的越来越多,能做的也越来越多,我开始喜欢上了软件开发,在实验室跟同学一起做项目,总是会有很多乐趣。既然选择了坚持,那也要坚持认真对待,时间已经用了,当然想要对应的成果,要不才是真正的浪费时间。但是更多的人却还在没有了解的时候就选择了放弃。

实验室开始忙碌起来之后,学生会也作为部长会有更更多的任务,班级学习委员也是需要很多精力,再三的权衡之下我选择了班委以及实验室。

班主任高秋艳老师说过一句话,我们从刚入学就要开始准备简历了,不是简历怎么写怎么做,是自己的简历上面应该写点什么。所以我抓住每一参加课外科技比赛的机会,不仅仅是想要取得奖项,主要是锻炼自己的能力,现在的我参加工作面试都不会紧张,而且对于简历上面参加过的实验室项目可以侃侃而谈,大多数公司都喜欢项目经验丰富的毕业生。

当然作为学生,所有的课内学习都是不能放松的。只有课内学习良好,其他的课外科技技能才能作为锦上添花。奖学金之类的奖励就是判断学习成绩是否良好的依据。

同学之间就是最简单最干净的关系,只要是真诚待人,都可以跟大家相处的很好。

所有的这些加起来我相信自己是一个超过及格线的大学生。

Tel:0571-86914573Fax:0571-86835760

Http://xxgcxy.cjlu.edu.cnE-mail:xxgcxy@c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