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开展“旧书回收、‘信’系西部”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者:张雷
  • 发布时间:2019-04-29
  • 点击量:

427日,信息工程学院党员之家、学生第二党支部在校西生活区开展了以“旧书回收‘信’系西部”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响应。

 旧书回收再利用,党员先行展风采

上午10点开始,活动场地布置好之后,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按照值班表准时到场值班。大家责任清晰,分工明确,将所回收到的旧书籍按照课本、杂志等进行了分类整理参与活动组织的周恩杰同学深有感触,

有一些结束考研的大四学长将自己珍藏的考研资料赠送给了我们,让我们转送给其他需要的同学过程中,我们也得到了后勤保洁阿姨及宿舍管理员的支持。整个活动开展地很有意义,进展很顺利”。  

 

绿色环保,首‘党’其冲;爱心义卖,‘信’系西部”

下午3点,爱心义卖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以每本一元的价格,面向全体同学开展,许多大一、大二的同学通过本次义卖平台买到了平时所需的书籍资料,避免了利用网络购买资料价格较高、版本不一的缺点。义卖所得将由第二党支部以集体名义定点捐赠给西部贫困地区的小学生。

本次旧书回收‘信系西部’活动,是信息工程学院“火车头党建领航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调动了信息学院广大党员同学的积极性,充实了我院的绿色书库提倡大家养成资源回收再利用的习惯,提升大学生生态素养,为创建一个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而努力同时通过旧书义卖的方式,一方面使得大四同学手中的学习资料和阅读资料能够循环利用到各年级的同学当中另一方面向西部扶贫工作、西部贫困群众献出我们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体现出了我们每一位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