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开展“不忘来时的路”—火车头党建教育实践活动
  • 发布者:张雷
  • 发布时间:2018-11-26
  • 点击量:

11月24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分党校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重点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共计50余人赴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不忘来时的路”—火车头党建教育实践活动。

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位于杭州西湖云居山,烈士纪念馆外包括烈士纪念碑、大型铜浮雕壁、花岗岩群雕、纪念广场。1992年6月1日,经国务院批准,纪念馆被列为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被确定为杭州市十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馆内分7个展厅,陈列了浙江自辛亥革命至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近350位革命烈士的事迹。通过1000余张照片、400多件文物,及雕塑、沙盘、油画、电影、录像等表现手法,向观众展现了革命烈士悲壮、动人的事迹。玻璃展厅中陈列着许多历史重要物品,如:刀枪炮、草鞋、手电筒、水壶、一封封重要的文件、还有毛主席的密信等。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更加全面地了解了中国近当代历史,一起回顾当年战火荼蘼、英雄辈出的年代。

大家同时参观了浙江公安英烈事迹陈列馆,公安队伍是一个正气浩荡、英雄辈出的战斗集体。馆内展示的全省142名因公牺牲的民警、消防官兵被追认为革命烈士。他们用热血铸就百姓平安,用生命践行铮铮誓言。

参观活动结束后,大家走出场馆,走下台阶,再回首向革命烈士告别的时候,又看见了英雄的烈士在牺牲前留给我们的最后一句话“同志们,胜利的时候请你们不要忘记我们!”

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学生党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更加懂得了生命的真正意义,懂得了所肩负的责任。接下来,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创新举措,持续开展党员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提升广大党员的综合素养和政治觉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