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党员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
  • 发布者:张雷
  • 发布时间:2018-04-17
  • 点击量:

11月8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党员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学院党委书记郑成林主持会议并给全体教职工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会上,郑成林首先介绍了十九大的会议流程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报告的产生过程、核心内涵、基本框架以及新修订党章的亮点和新提法、新要求。郑成林详细解读了十九大报告,对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发展历程,“五位一体”、“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四个自信”、“两个阶段”,14条基本方略,社会矛盾的新变化等重要新思想、新理论、新观点进行了深入解读和详细阐释。郑书记结合新一届常委近日赴上海、嘉兴参观中共一大会址,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领导集体更加明确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全国人民继续向前奋进。

郑成林要求各支部要根据学院党委制定的《信息工程学院关于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计划》,科学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工作,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并结合学院工作,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精心组织,整体推进。各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按照《学习计划》认真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支部集中学,党员带头学,带领学科广大群众教师、学生一起学;二是全面解读,深学悟透。要全面认识、了解十九大报告的重要内涵,在教学科研实践过程中深刻领悟十九大报告的核心要义;三是学学结合、学思结合、学做结合、学用结合。学习十九大要与教学、工作相结合,创新学习方法,带着问题学,充分把学习效果运用到教学、科研、学科发展上来;四是贯彻落实、落地生根。学习十九大精神要定好坐标与对表,要结合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等,各支部学习计划要做到更加细化、实地化、科学化,推动学院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建设,更好推进学院学习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

Tel:0571-86914573Fax:0571-86835760

Http://xxgcxy.cjlu.edu.cnE-mail:xxgcxy@c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