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在线
中国计量大学“创业者训练孵化营”启动仪式暨“能量营”培训顺利举行
  • 发布者:cyl
  • 发布时间:2017-11-20
  • 点击量:

2017年11月16日晚,中国计量大学“梦创社”和“超校联盟”首次合作的中国计量大学“创业者训练孵化营”项目启动仪式暨“能量营”培训在翔宇楼502教室举行。中国计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陈永丽、中国计量大学梦创社指导老师韩丞彦、超校联盟负责人汤寅、超校联盟能量营训练老师周涛、两面针集团许静女士以及中国计量大学梦创社、中国计量大学创客行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信息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陈永丽对在座所有人表示欢迎,她结合“梦创社”的口号“梦想是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情”对入会的同学提出了期望,希望同学们在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当下,综合各方面的因素,将梦想付诸实践,积极创业;梦创社指导老师韩丞彦对每一位心怀创业梦的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寄予了希望,他认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是一个 “学中干、干中学”的过程,要勇于把自己的激情和梦想展现出来。随后,超校联盟负责人汤寅向大家介绍了超校联盟,他希望超校联盟能够长久陪伴大家,对大学生创业者有所帮助。

简单的开营仪式后,培训正式开始,首先,两面针集团的许静与在座同学面对面交流了她的创业经历,她以马云的阿里巴巴创业实例,生动形象地引出了“好的平台,在创业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的理念,紧接着,她通过两面针企业的发展历程与现状,进一步说明在信息化时代一个好平台及切入点的重要性,她建议同学们在校期间充分利用校企合作搭建的这一平台,并充分利用这一平台实现自我价值。随后,能量营培训正式开营。在座同学以“主动报名竞选、自愿分组站队”的形式,通过双向选择分成八个小组,每个小组6名成员,其中包括1名组长。各个小组成员确立了各自的队名、口号,并向在座老师、同学进行了简短的团队介绍与展示,接下来的训练,他们还将接受系统的创业理论知识的培训,为接下来的“工作坊”做准备。

本次训练孵化营共分为“能量营”、“工作坊”、“孵化站”三部分,希望通过本次训练营让怀揣着创业梦的学子们,系统了解、学习创业相关的理论知识、了解创业的大环境、全方位提高自己,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IMG_9898_副本.jpg

IMG_9890_副本.jpg

IMG_9893_副本.jpg

Tel:0571-86914573Fax:0571-86835760

Http://xxgcxy.cjlu.edu.cnE-mail:xxgcxy@c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