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在线
中国计量大学梦创社成立仪式暨校企创业交流会
  • 发布者:韩承彦
  • 发布时间:2017-10-30
  • 点击量:

2017年10月25日晚,中国计量大学“梦创社”与“超校联盟”、中国计量大学“创客行”协会的交流会议在中国计量大学赛博南楼405会议室隆重召开。中国计量大学“梦创社”指导老师韩丞彦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超校联盟”负责人汤寅、中国计量大学“梦创社”主要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大会在所有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中国计量大学“梦创社”指导老师韩丞彦受中国计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委托,宣布中国计量大学“梦创社”正式成立。中国计量大学“梦创社”是挂靠于中国计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同时受中国计量大学就业办指导的一个就业创业服务型社团,社团的成立旨在帮助中国计量大学的大学生做好创业帮扶及服务工作,营造良好的校园创业氛围,并紧密联系学校就业创业相关部门,将学校关于就业创业的政策方针落实到位。

会议第二项议程,“超校联盟”负责人汤寅就目前大学生就业创业的大形势,结合两大协会的发展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在就业形势日益严峻的当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显得尤为重要。他向在座创业协会成员们介绍了超校联盟,超校联盟市一家与多所大学合作的专业的大学生创业帮扶企业,他提出“校、企、学、政、金”的帮扶大学生创业模式:依托政府推行的就业创业相关政策,以在校大学生为主体,在掌握相关理论知识的前提下,通过企业提供创业项目和资金支持,最终顺利帮助大学生实现就业创业。他认为,大学生群体是一群有想法、有活力、有知识的群体,他们可以创造无限的可能,唯一缺乏的是资金支持以及好的项目,当梦想、激情与机会相遇的时候,必然会碰撞出希望的火花。

最后,大家相互交流,交换经验,两个创业协会的负责人纷纷向“超校联盟”负责人唐寅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见解,并提出心中存有的疑问,他耐心地逐一回答,并鼓励两大创业协会进一步开展社团工作。

本次交流会议,促进了中国计量大学“梦创社”和“创客行”协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使两大协会的成员了解了“超校联盟”这一专门针对大学生创业的平台。希望通过本次交流会议,未来中国计量大学创业协会能够进一步顺利开展社团工作、取得更多创业创新成果,让“创业”和“创新”不再是一句口号,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可以把就业创业工作做实、做好、做新。

Tel:0571-86914573Fax:0571-86835760

Http://xxgcxy.cjlu.edu.cnE-mail:xxgcxy@c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