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在线
“信”的起点 新的征程
  • 发布者:王茜
  • 发布时间:2017-10-23
  • 点击量:

——信息工程学院迎新系列活动

迎着秋日温暖的阳光,带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 400多位充满活力的2017级新生加入了信息工程学院这个大家庭。为了让学生尽快的适应大学生活,学院开展了一系列的主题活动。

家校联动、促进合作

新生家长会是做好家校沟通交流重要的一环,更是家校联合培养学生的基础,新生报到当日,信息工程学院在环宇楼教室举办了17级新生家长会。学院党委书记郑成林,院长金宁,副院长陈建国,党委副书记汪志勤出席了本次家长会,参加会议的还有学工办主任陈永丽,17班合作班辅导员韩丞彦,17级辅导员王茜和2017级新生家长。会上,郑成林和金宁分别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和学院的专业建设情况;随后,陈建国就H 班学生的培养和国外学位如何申请、获得向在座的学生家长做了详细介绍;最后汪志勤、陈永丽分别从学生日常管理、文明寝室建设等方面向在座家长做了介绍。会后,各位老师详细解答了学生家长关于学生培养和孩子未来发展的各种问题。

全面认知、扬帆起航

新生主题班会是促进同学相互了解,提高班级凝聚力的重要形式,也是答疑解惑、提高认识、开展教育的重要法宝。新生报道后,各班的班主任和助班们组织召开了新生主题班会。会上,同学们首先通过富有个性的自我介绍,促进了相互的了解,提高了班级的凝聚力,随后班主任对学生整个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要求,要求同学们要培养主动学习的习惯,树立快乐学习的心态,创造轻松学习的环境,发现幸福学习的乐趣,度过充实快乐的大学生活。

入学教育大会是新生全面了解学校、了解学院的重要方式。军训结束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新生在嘉量大会堂举行了“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会议由2017级新生辅导员王茜主持,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汪志勤,教务员徐雯,学工办主任陈永丽,学院心理辅导员、2014级年级辅导员盖艳伟、学院党建辅导员、2016级年级辅导员张雷出席本次教育大会,全体2017级新生参加大会。会上各位老师从学生学习、学生课外科技、未来规划等不同方面,对同学们大学四年的生活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建议,希望同学们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勇于实践、创新,努力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

信息工程学院的新生活动还将继续,在未来的日子里,学院的全体师生将共同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使每一位同学都能渡过充实的大学生活。

Tel:0571-86914573Fax:0571-86835760

Http://xxgcxy.cjlu.edu.cnE-mail:xxgcxy@c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