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
  • 发布者:
  • 发布时间:2017-05-05
  • 点击量:

【专业概况】: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于2004年成立,在校生约160人,专业教师共12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3人,讲师6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有9人。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是在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快速发展。而作为这些产品的核心部件集成电路在电子产品销售额中的比重逐年加大,集成电路和微波器件的生成开发日益受到政府和社会的重视,而专业人才培养严重不足的情况下,顺应时代发展的需要,结合学校计量测试专业学科优势而成立的,专业成立以来,专注集成电路、数字音频、微波器件等方面领域的学生培养,一方面与浙江省内的集成电路、微波器件等领域的单位建立紧密联系,为学生实习和就业创造良好条件;另一方面,在具有大量年轻教授的带领下,以学术创新能力为导向,加强学生在信息理论及器件设计和太赫兹科学与技术等方面创新实践能力培养,为学生今后的深造打下良好的基础。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具有坚实的数理基础,具备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严格的科学实验训练和科学研究初步训练,能在电子信息、电子器件与微波电路设计与应用等相关领域的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科学研究、教学、设计、研发、管理等工作的人才。

【主干课程】:电路分析基础B、模拟电子线路、数字逻辑电路、电子线路实验、信号与系统、数字集成电路设计、射频和微波混合电路、微电子学导论等。

【就业深造】:本专业毕业生45%左右进入各大公司的设备科、信息科或研发科;25%左右的学生进入IT等相关产业;10%左右的学生能考取研究生;10%左右的学生进入非专业相关企业、事业单位;少量的学生出国深造。

Tel:0571-86914573Fax:0571-86835760

Http://xxgcxy.cjlu.edu.cnE-mail:xxgcxy@c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