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二级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10月)
  • 发布者:徐锡勉
  • 发布时间:2021-10-15
  • 点击量:

  10月13日下午,信息学院二级理论中心组在赛南405召开了以“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当好学生成长引路人”为主题的二级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系所办负责人、教工支部书记等参加了本次学习,副院长周浩淼和计算机软件学科教工党支部书记陆慧娟作主题发言,会议由党委书记郑成林主持。
      周浩淼就“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这一重要精神展开学习讨论。他指出,高校科研工作者应该响应总书记的号召,为党和国家培养高质量人才,主动服务国家的重大战略需求,加强对学科基础前沿的探索以及科研攻关,为锻造和提升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服务。周院长呼吁信息学院教师科研团队学习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科研精神和奉献精神,促进学院教学和科研高质量发展。
      陆慧娟围绕《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大事记》展开学习讨论。她指出,“五四运动”和“新文化运动”对党的成立有深远影响,李大钊和陈独秀两位先锋革命人开辟了中国革命的新道路,在党史学习过程应学习两位先锋楷模优秀的精神品质。作为高校教师,要积极引导学生拥党、爱党,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科学的奋斗目标。
      最后,郑成林对学院各党支部下一阶段的学习作出部署。他提出,各支部在党史教育学习贯穿全年的基础上,需进一步深入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各教工支部应重点学习“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做好相应学习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