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信息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职场体验系列活动
  • 发布者:张雷
  • 发布时间:2020-11-26
  • 点击量:

为增加同学们接触企业的机会,了解更多的专业知识应用及就业相关知识,学以致用,增强对自身专业的认同感、获得感和自豪感。本学期,信息工程学院先后组织2019级、2018级同学到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涂鸦智能、杭州惠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职场体验。

 

活动一:组织学生到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进行职场体验。

10月28日,在通信专业负责人金小萍老师的带领下,信息学院2019级全体通信专业学生来到中心进行职场体验。通过直面科技前沿,同学们视觉上受到强烈冲击,感受到高科技带来的震撼效果。据悉,从2000年成立至今,中国移动可以说是三大运营商最具创新的企业,从当年的“全球通”品牌建设到创新发展移动梦网,从果断发展建设TD-LTE 4G网络,到布局5G产业生态, 中国移动都是行业的引领者。如今在5G创新的道路上,中国移动更是居于主导地位。在技术标准上,目前中国移动已经累计提交5G标准化文稿1600余篇,申请专利870项,在3GPP主导5G标准立项20个,居全球首位;在5G生态构建方面,中国移动已启动5G终端先行者计划,建立了18个开放实验室。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已经发展超过200家合作伙伴。

 

活动二:组织学生到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职场体验。

11月6日,信息学院组织通信专业学生赴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职场体验,通过参访,近距离见识了通信技术的发展之快,感受到国有企业和私营企业的不同环境。据悉,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通信”)创立于1958年,是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中央企业——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普天”)旗下核心企业,是一家集硬件设备、软件、服务为一体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国有控股的信息技术领域上市公司。公司于1996年成功改制上市,成为上海证交所同时发行A股和B股的中国移动通信产业上市公司。多年来,公司致力于技术累积与持续创新,在集群通信业务、金融电子业务、智能制造业务和智慧服务及软件等领域都确立了专业领先优势。公司业务主要包括:集群通信及信息安全产品和解决方案;金融电子设备及运营服务;ICT服务、EMS制造业务。目前,公司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应用于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通过全方位的专业信息网络服务,有效支持全球不同客户的差异化需求以及不断创新的个性化需求。公司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博士后工作站,承担着多项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并多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现有员工3000余名,其中70%以上为管理、技术方面的专业人才。

 

 

活动三:组织学生到杭州惠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职场体验。

11月5日在电信专业负责人肖丙刚老师的带领下,2019级全体电信专业学生来到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进行参观学习,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来到杭州惠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职场体验。在公司工作区,同学们穿着防静电服装进入集成电路贴片、加工、检测和包装车间,近距离观察整个生产线的工作流程,有机会实地操作。据悉,公司成立于2009年5月,坐落在风景秀丽的杭州市滨江区高新技术开发区,维修工厂面积大约为650平方。主要从事移动终端主板、安防产品主板、控制面板的外包工厂维修服务和测试设备维修,是多家知名监控安防、手机品牌等维修外包工厂或测试设备供应商。公司以手机主板维修和安防监控产品作为基础,同时开展数据卡、机顶盒等其它产品的维修服务及BGA芯片的植球返修服务。

 

活动四:组织学生到涂鸦智能进行职场体验。

11月18日,信息学院组织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赴涂鸦智能进行职场体验。涂鸦智能是一个全球化智能平台, “AI+IoT”开发者平台, 也是世界排名前列的语音AI交互平台, 连接消费者、制造品牌、OEM厂商和零售连锁的智能化需求, 为客户提供一站式人工智能物联网的解决方案, 并且涵盖了硬件接入、云服务以及APP软件开发三方面, 形成人工智能+制造业的服务闭环, 为消费类IoT智能设备提供B端技术及商业模式升级服务, 从而满足消费者对硬件产品更高的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