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信息学院开展职业生涯指导系列讲座之二—《求职与面试技巧》篇

发布日期:2019-05-16    浏览次数:

为促进学院2020届毕业生做好职业生涯决策和规划,提升大学生的求职技能,信息工程学院于5月15日下午在翔宇103举行就业指导讲座,并邀请慧科教育人力资源培训师李冰玲为学生讲授《求职与面试技巧》专题。

报告会上,李老师从步入职场第一步——了解自己讲起,分析了性格、兴趣与职业方向的联系。为保证毕业生在技能储备与心理建设方面以最快速度对接职场,从而赢在起跑线,要将职业规划、职业素养培训以及对工业化的认知前置到在校期间,通过在校期间对自我认知的改变和培养,能使大家尽早认清自我定位、清晰未来职业发展方向。讲座现场氛围热烈,互动性强。

接着,她建议同学们从面试企业的行业背景,发展现状,文化等角度全方位考察,了解企业的发展前景。并与同学们分享了一些面试技巧,介绍了简历制作、自我介绍、面试结果跟踪的相关要点,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自己面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回答。

此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面试流程,注意事项的了解,促进了求职面试中相关技巧的学习,为同学们步入职场,提高竞争力,实现职业生涯目标提供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