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 对外交流

信息工程学院赴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3-04-21    浏览次数:


为顺利开展2023版本科通信工程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一步完善通信工程专业学生培养和课程体系设置,提升学生满意度,419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单良、赵建伟带领电子信息与通信工程系系主任金小萍、副系主任、通信工程专业负责人严德贤、副系主任米红妹、洪波等一同前往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开展专业交流和培养方案调研学习。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应娜、孙闵红、院长助理腾旭阳、信息对抗技术专业负责人潘鹏、骨干教师欧军等出席了调研活动。

会上,单良和应娜分别代表双方学院各自介绍了本次交流的老师代表。座谈中,双方就工程专业认证、培养方案解读、课程体系建设、本科教学质量建设、学生学科竞赛培育、研究生校外联合培养、博士点申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与广泛的交流。双方教师一致认为培养方案应该把学生培养为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通信领域人才为目标,同时结合各自学校的办学特色,找到专业建设亮点。

本次通信工程专业的“走出去”调研活动收获颇丰,加深了教师对通信工程专业建设的认识,给接下来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了参考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