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 对外交流

学院副院长单良带队参加浙江省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5-29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27日,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单良教授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工党支部相关教师,赴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参加浙江省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研讨会。

本次会议由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管理分会主办,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承办,会议主题为:浙江省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新思路新举措。各大高校的校级领导、教务处领导、荣誉学院领导、基础学科相关院长、专业负责人等参与了此次研讨会。研讨会由浙江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教务处处长江全元教授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林菲教授主持。研讨会邀请了不同层次的高校,介绍了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的相关经验。有的报告高屋建瓴,从学校层面构建了多级的拔尖人才培养体系。有的报告细致入微,介绍了荣誉学院、基础学科在拔尖人才培养中的各项详细举措。

参会教师通过此次参会引发了对培养卓越人才的思考,并学习到了以下有益经验:1、实行早选拔、早培养的科学选拔制度。2、开展宽口径、厚基础的通识教育和个性化、自主化的专业教育。3、构建本硕博贯通的长周期培养机制。4、实行导师制、书院制等有力的培养制度。5、构建荣誉学院、试验班、英才班等创新拔尖培养平台。6、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7、注重竞赛、科研等拔尖创新培养途径。8、注重国际化培养。9、在培养过程中确立科学精神、锤炼品性情操。信息工程学院将吸取本次参会学习到的经验,进一步做好本学院内的拔尖学生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