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要闻
我校本科生参加模式识别顶级学术会议算法竞赛单元斩获二等奖
  • 发布者:
  • 发布时间:2018-12-03
  • 点击量:

2018112326日,中国模式识别与计算机视觉学术会议(Chinese Conference on Pattern Recognition and Computer Vision)在广州举行,我校信息工程学院杨力老师指导的本科生陈新科、鲍怡文等摘取会议竞赛单元足迹图像识别与数据挖掘第2名的成绩,仅次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代表队。参赛代表还受邀在大会上作技术报告。

近几年人工智能算法的研究和应用掀起热潮,模式识别与计算机视觉是其中最重要的领域之一。中国模式识别与计算机视觉学术会议是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中国计算机学会、中国自动化学会和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联合主办,定位为本领域国内顶级学术盛会。参加此次算法竞赛单元的还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著名高校的以博士、硕士为主的队伍。

2018年教育部印发《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我校信息工程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加强人工智能领域人才培养的号召,尝试在本科生中培养人工智能算法人才,效果显著。参加此次竞赛的本科生,从20184月加入实验室学习深度学习算法,6月报名参赛,暑期专心研究,9月提交结果,在短时间内和著名高校的硕士博士队伍同场竞技,实属不易。除此以外,他们今年还参加了阿里巴巴天池大数据竞赛,上海BOT新零售技术挑战赛,以及深度学习算法在传统工业领域的应用项目开发等,开阔了眼界,为进一步人工智能的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会议参会人员包括国内从事人工智能的理论与应用研究的广大优秀科研工作者及工业界同僚1200余人,我校师生与同行们分享了模式识别与计算机视觉领域的最新理论和技术成果,见证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