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正文
校企合作,创新模式;引进资源,师资共建--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大数据与智能科学”师资研修班
  • 发布者:周杭霞
  • 发布时间:2018-07-16
  • 点击量:

      

    2018712日上午8点半,中国计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与杭州普开哈督普大数据中心(简称普开)共同举办的暑期大数据与智能科学师资研修班开班典礼在赛博南楼412教师活动中心举行。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郑成林、副院长陈建国、普开的主任陈博甫、副主任徐军海、主讲教师邹伟,以及来自我校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理学院等其他学院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杭州师范大学共50多位师生参加了开班典礼。郑成林书记对研修班的教学模式进行了高度的评价,提出了长远的师资建设思路。普开的陈博甫主任对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对双方校企合作的深入开展寄予了深厚的期望。开班典礼由陈建国副院长主持。开班典礼结束后,全体研修班成员移步赛博北楼310机房,即刻开展为期5天的培训。

    本次大数据与智能科学师资研修班,旨在利用暑期时间提升教师与社会前沿科技接轨力度、最大程度提升教师的科研与教学实战能力。师资研修班得到了校企双方的高度重视。学校为研修班的顺利开展提供了配套齐全的培训机房、培训教材资料、电脑、空调、投影仪及饮用水供应等;普开派出了在人工智能方向有着丰富实战和教学经验的邹伟博士前来授课。研修授课中,普开的邹伟博士从Python机器学习环境入手,对回归算法及其实践、决策树随机森林、支持向量机、聚类、卷积神经网络等机器学习内容进行了详细的实践指导,鼓励研修班成员老师们继续积极探索深度学习的进阶、高级等实践内容部分。昨日为他人授业解惑的老师们,今日都变成了台下专心致志、虚心求教的学员们;大家共聚一堂,时而侧耳倾听、时而埋头苦练;在追求新知识的道路上,聒噪的蝉声都已不复存在,全都沉浸在令人振奋的课堂分享讨论中。邹博士授课方式活泼生动、案例分析浅显易懂,受到了研修班全体专业老师的一致好评。

    数据人工智能是目前国内最热门的技术之一,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是人工智能的核心组成部分。信息学院领导班子把握时机,圆满成功组织了这次暑期师资研修班,让老师们在校园里就可以方便地得到学习充电的机会,收到老师们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此次研修班是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发展分中心支持教师专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这次师资培训不仅使老师们收获了更加深入的专业知识,同时更多的感受到了大数据人工智能在未来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性,信息学院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专业领域的建设也将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