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要闻
中车集团北京中车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总经理牛慧峰一行到信息学院交流
  • 发布者:
  • 发布时间:2021-06-05
  • 点击量:

6月4日上午,中车集团北京中车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总经理牛惠峰博士、新产业发展事业部总经理吕后仓、敞车修复焊项目经理王梁梁等一行到信息学院交流座谈。信息学院副院长周浩淼,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薛振宇研究员、李向军副教授、楼喜中副教授,计算机学科王修晖副教授等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周浩淼代表信息学院对北京中车重工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院概况、学科专业平台、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向来访客人做了详细介绍,希望双方通过座谈交流找到开展合作的切入点。

北京中车重工机械有限公司前身为北京南车时代机车车辆机械有限公司,是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旗下公司,2005年由中国南车集团公司整体划归中国南车集团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2016年公司名称变更为北京中车重工机械有限公司。牛惠峰和吕后仓详细介绍了北京中车重工的三块主要业务:工程机械,轨道交通零部件,以及涉及轨道交通智能装备、地面装备、路外业务等的智能化新产业相关情况。同时提出了轨道交通领域的高效率、大范围的信息化智能化的检测需求。并且希望双方能够开展深入合作,做好科研成果转化。

随后学院骨干老师针对北京中车重工的技术需求,结合自身研究成果,做了热烈的交流。此次座谈加强了信息学院与北京中车重工机械有限公司的交流合作,拓宽了科研成果应用和服务企业的渠道,为后续校企深度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