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要闻
信息学院赴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调研
  • 发布者:肖丙刚
  • 发布时间:2021-04-21
  • 点击量:

2021年4月19日,信息学院周浩淼副院长、电子信息与通信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单良、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负责人肖丙刚和专业老师洪波等一行赴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参观考察并洽谈校企合作事宜。座谈会上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胡翌飞经理等介绍了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和产教融合基地的情况。周浩淼副院长介绍了中国计量大学在计量、标准、质量、市场监管和检验检疫的办学特色,并着重介绍了信息学院的学科特色以及研究成果。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负责人肖丙刚教授介绍了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建设情况,着重介绍了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以工程教育认证为核心,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培养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方面的实践与成果。电子信息与通信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单良教授和洪波老师,介绍了电信专业核心课程《数字电路技术》与《现代逻辑》,在FPGA方面的教学与实践情况。

英特尔 FPGA 中国创新中心是英特尔全球产品事业部与英特尔中国共同规划的战略项目,是英特尔在亚太区域内第一个聚焦FPGA技术与生态的创新中心,也是英特尔创新加速器在中国的唯一FPGA创新中心。其主要发起方英特尔公司是全球半导体行业的引领者,以计算和通信技术奠定全球创新基石,塑造以数据为中心的未来。通过精尖制造的专长,帮助保护、驱动和连接数十亿设备以及智能互联世界的基础设施 —从云、网络到边缘设备以及它们之间的一切,并帮助解决世界上最艰巨的问题和挑战。创新中心坐落于重庆西永微电子产业园区(西永综合保税区、自贸试验区)是国家批准设立的全国最大的专业微电子产业园区,也是重庆市委、市政府直管的产业园区,以FPGA云接入平台及战略合作计划联结中国广大生态合作伙伴。

最后,双方就产教融合育人和共建联合实验室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双方研究方向高度契合,希望能够尽快推动产教融合基地合作落地,并逐步深入以争取在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和科研项目申报上取得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