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要闻
信息学院领导走访航天科工广信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推进校企合作
  • 发布者:朱明敏
  • 发布时间:2020-09-23
  • 点击量:

2020922日,信息学院周浩淼副院长赴航天科工广信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并洽谈校企合作事宜。座谈会上航天科工广信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总裁方忠良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核心业务与未来规划,重点介绍了公司未来三大主营业务:智慧交通系统、智能建筑/楼宇系统和文物博物馆系统。航天科工广信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智慧交通部经理徐云介绍了公司目前开发的基于视觉-雷达合成的智慧交通系统研发情况。周浩淼副院长介绍了中国计量大学在计量、标准、质量、市场监管和检验检疫的办学特色,并着重介绍了信息学院的学科与专业特色,以及在无线通信、雷达成像、视频图像处理、大数据软件系统开发等相关方向上的研究成果。最后,双方就校企合作做了热烈讨论,并就可能开展的几个方向合作做了深入交流,一致认为双方研究方向高度契合,希望能够尽快推动校企合作落地,并逐步深入以争取在人才培养、项目申报、平台建设上取得合作共赢。

  本次赴航天科工广信智能技术有限公司交流考察是信息学院快速响应校企合作机遇的重要举措,不仅为学院和学科发展寻求特色化企业支撑,也为推动学院在数字经济、智慧大数据、人工智能相关领域发展提供了合作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