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要闻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
  • 发布者:徐锡勉
  • 发布时间:2020-09-23
  • 点击量: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为帮助我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尽快了解并适应校园学习生活,学院于916日在赛博南楼412会议室开展了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的专题讲座。莅临本次讲座的有学院党委书记郑成林、学院副院长周浩淼、学院党委副书记蔡玲丽,其中由周浩淼副院长担任主讲嘉宾。参与本次讲座的还有导师代表朱明敏、教学秘书郁国良、学工主管陈永丽,讲座由研究生辅导员徐锡勉主持。

郑成林书记为本次讲座致辞,他代表全院师生欢迎我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加入信息工程学院的大家庭,并对学生们提出了新时代下国家与社会对研究生的新要求。郑书记指出,在当今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下,信息专业相关的研究生背负的责任更加重大,他们代表着国家的科技竞争力和国家未来的希望。基于此,郑书记对2020级新生提出了两个要求,第一是希望同学们勇于创新和善于创新,第二是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有情怀的人。

周院长以研究生如何做好科研工作为主题进行讲座。首先,周院长向我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介绍了信息工程学院的学位点,主要包括师资力量、近几年重大基础性科研项目、国家级纵向项目、科技成果转化与获奖、近三年论文论著与专利以及学术影响力等方面的内容。其次,周院长就认清专业方向,通过规划和学习提高各种能力、合理分配时间、做好科研实验、总结经验教训这五个方面系统地阐述了研究生如何做好科研工作。最后,周院长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忠告,并送上了真挚的祝福和寄语。

郑书记和周院长的精彩讲座获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朱明敏老师也代表全院导师向新生介绍了研究生的学习生活,教学秘书郁国良老师和学工主管陈永丽老师分别向新生介绍了教学和日常管理的相关事务。

最后,本次入学教育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讲座内容丰富,贴近学生学习生活和成长发展,同学们对此反应热烈,学习态度更为积极主动。本次讲座给2020级的新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研究生新生入学上了生动的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