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要闻
“智慧互联”— 信号教工党支部调研上虞高等研究院及e游数字产业园
  • 发布者:郭强
  • 发布时间:2020-07-09
  • 点击量:

73日下午,信号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在支部书记金小萍副教授的带领下,前往绍兴市上虞区,分别走访和调研了中国计量大学上虞高等研究院及e游数字产业园IT企业群。

首先,支部教师走访了上虞e游数字产业园。上虞e游数字产业园是政府引导、企业运作的数字经济类产业孵化平台,作为e游小镇重要的投资促进中心,产业园主要致力于游戏开发、动漫设计和影视制作等数字产业,总投资10亿元人民币。

在中国计量大学上虞高等研究院院长叶强教授的牵头下,产业园副主任陆益君和人力资源部部长邵坤林,组织产业园区中的优质IT企业负责人和技术骨干,与我院到访教师展开产学研交流会。交流会上,陆益君主任首先对到访教师表示欢迎,随后介绍了园区运营现状、入住企业、管理制度和优惠政策,鼓励深层次、多维度的校企合作。各企业负责人和技术骨干分别介绍了企业特色和用人需求。信号党支部的教师,具有信号、通信和计算机交叉背景,就项目合作、学生培养和行业发展等问题与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会后,各教师党员实地调研了各入驻企业,与一线研发人员交流最新的软件平台和技术发展走势。

随后,支部教师调研了中国计量大学上虞高等研究院。上虞高等研究院是我校与上虞区人民政府合作共建,依托我校学科优势,以服务上虞区八大产业发展为目标,重点建设高端装备制造检测、人工智能、功能材料等技术研究中心,为上虞“创新之区、品质之乡”的建设贡献了重要力量。

在上虞高等研究院,叶强院长亲自向教师党员介绍研究院这一年多来取得的丰硕成果,产教融合赋能高质量发展的成效显现,研究院与各企事业单位联合申报的一些列重点科研项目相继获得批准。叶院长作为信号学科的优秀教师代表,也分享了项目申报、团队建设和企业合作等经验,让到访的支部教师们受益匪浅。此外,入驻研究院的谭劲副教授也现场展示了最新科研成果。

本次党支部活动,与智慧企业的调研和数字经济的互联相结合,体现出信号教工党支部“智慧互联”的特色。通过此次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使命感和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