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要闻
信息学院领导带队考察微测科技(杭州)有限公司 推进校企合作
  • 发布者:
  • 发布时间:2020-07-09
  • 点击量:

202077日,信息学院院领导金宁院长、郑成林书记和周浩淼副院长一行5人赴微测科技(杭州)有限公司滨江总部和萧山义桥实验基地参观考察,并洽谈校企合作事宜。本次交流考察受到对方单位的热情接待,并在联合实验室建设、特色人才培养以及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深入交流了进一步合作的可能性。

在滨江总部,学院一行同微测科技有限公司CEO马长春、技术负责人包腾以及公司骨干等举行座谈会,听取了马长春对于微测科技有限公司所属集团公司发展历程、价值理念、核心业务与未来规划的介绍,重点听取了其在5G研发实验室环境解决方案、微波暗室及OTA测试解决方案、卫星定位系统解决方案等方面的技术积累和业务开展情况。会上,金宁介绍了中国计量大学在计量、标准、质量、市场监管和检验检疫的办学特色,并着重介绍了信息学院的学科与专业特色,以及在无线通信、微波与太赫兹器件、生物医学工程等研究方向上的研究成果。最后,双方听取了包腾对微测科技有限公司在检测、校准、认证方面的业务规划,以及其在安规、电磁兼容、环境可靠性、射频器件、计量校准等领域的实验室建设情况,就校企合作的形式做了热烈讨论,并就可能开展的领域合作做了深入交流,一致认为双方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发展机遇十分难得,希望能够尽快落实合作共识,推动校企合作落地,并逐步深入以争取在人才培养、检测资质申报、平台建设上合作共赢。会后,学院一行在马长春的陪同下参观了微测科技有限公司滨江总部和萧山义桥实验基地的安规、环境、射频以及计量参量等行业检测实验室。

   本次赴微测科技(杭州)有限公司交流考察是信息学院快速响应校企合作机遇的重要举措,不仅为学院和学科发展寻求特色化企业支撑,也为推动学院在数字经济、5G通信相关的计量检测领域特色发展提供了合作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