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要闻
信息学院同微测科技(杭州)有限公司等洽谈校企合作
  • 发布者:朱明敏
  • 发布时间:2020-06-30
  • 点击量:

2020628日下午,微测科技(杭州)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包腾、杭州禾正科技有限公司姚志刚经理、胡金义工程师到访信息学院,周浩淼副院长热情接待了到访客人,并同对方就校企合作与交流进行了洽谈。

周浩淼对包腾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简要介绍了信息学院的学科与专业优势,在无线通信、微波与太赫兹器件、生物医学工程等研究方向上的研究成果,并就学院未来在信息通信领域的计量、标准与检测等特色方向上的发展规划做了展望,就双方可能的合作方式与方向做了探讨。

包腾介绍了微测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在检测、校准、认证方面的业务拓展,以及其在安规、电磁兼容、环境可靠性、射频器件、计量校准等领域的业务开展情况,并就他们目前已建设的检测实验室方案做了详细交流。姚志刚经理就促成双方合作建设联合实验室,以及杭州禾正科技有限公司在面向实际客户需求、提供检测设备优势等方面做了介绍。三方就校企合作的形式做了热烈讨论,并就可能开展的领域合作做了深入交流,一致认为双方可以首先以5G通信产业涉及的计量检测等场地需求不高的方向为起点展开具体合作,逐步深入以争取在人才培养、检测资质申报、平台建设上合作共赢。后续,双方将在本次洽谈的基础上就具体落实做进一步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