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要闻
首页 正文

把未来交给拼搏,把精彩留给自己

       --生医考研、留学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 发布者:刘晓芳
  • 发布时间:2020-07-07
  • 点击量:

  高考是一群人的战争,考研是一个人的奋斗。相较于高考,考研的人更孤独、更煎熬、更焦虑,也更容易放弃。为提高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的考研信息,2020618日,由信息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主办的考研、留学经验交流会在赛博南楼412顺利举行。本次交流会由生物医学工程专业负责人刘晓芳老师主持,并邀请了在2020届考研中取得优异成绩的贾琰学姐、金昆学长、童吕学姐、王玉婷学姐、刘岳鑫学姐以及成功拿到英国顶尖学府谢菲尔德大学offer的吕梦圆学姐分享经验。  

  会中,学长学姐们首先向在座的同学做了自我介绍,接着结合自己考研、留学经历与同学们进行交流。考取复旦大学2020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的贾琰学姐激励同学们要相信生物医学工程这个学科交叉的朝阳学科,并介绍了考研方向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贾琰学姐在考研初试中取得了英语85分的高分,因此分享了简单高效的单词记忆方法、考研英语的各种题型及相应的复习策略和答题技巧。


  刘岳鑫学长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自己的学习方法,比如找研友一起学习、去图书馆不带手机等。金昆学长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在选择院校时应该关心和注意的事项,考研期间的复习安排以及大学期间各阶段的安排,他建议有考研计划的同学应该在实验室多花时间,多参加专业相关的科研竞赛。童吕学姐结合自己的学习经验详细介绍了各个科目的学习方法,尤其是数学的学习方法,并向大家推荐了一些优秀的考研辅导老师。王玉婷学姐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调剂经历,由此讲解了一些在调剂的时候应该注意的问题。

吕梦圆学姐选择的是留学之路,因此她谈及了为留学需做的准备,与考研不同的努力方向。她早早对未来做出规划,并向有留学经验的前辈、导师求教,向各大留学机构、各大国外院校咨询。为了留学,她几乎将大三所有的周末花在了提高绩点与备考托福雅思。

17125

通过这次交流会,每位同学都有所收获,大一大二的同学对大学四年有了更清楚更详细的规划,大三的同学也对考研有了更深的了解,掌握了一些更有用的学习方法。考研是一条孤独之路,以考研为归属并坚持到底的人,都是勇者,而这些不言放弃的勇者也定能得到各自期许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