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要闻
首页 正文
信息学院举办2020年本科生开放实验室暨本硕创新项目宣讲会
  • 发布者:
  • 发布时间:2020-06-19
  • 点击量:

2020617日中午,信息工程学院在赛博南楼412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本科生开放实验室暨本硕创新项目宣讲会。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指导学院2018级本科生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促进本科生走进实验室锻炼个人能力。会议由学院科研秘书朱明敏博士主持,学院科研副院长周浩淼教授,学科教师代表,以及2018级信号学科本科生参加了会议。

首先,周浩淼教授做主旨报告,他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开放实验室概况,并从本科生为什么要进实验室、进入实验室干什么、实验室能够培养学生的什么能力等问题展开,深入浅出地指导学院本科生如何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涯,并为未来的学习深造或者就业工作做好个人能力的准备。最后,周浩淼介绍了学院科研团队情况和主要研究方向,以及可以提供给本科生开展的课题。他诚挚欢迎学院本科生进入实验室以及各类学科竞赛团队,并在团队老师的指导下开展前沿探索研究或者工程实践。

学科教师代表也对提供给本科生开展的开放实验室和本硕创新项目课题等做了具体解读,从项目意义、项目内容以及项目目标等方面给本科生做了介绍。会后,本科生对于本次学院的开放实验室和本硕创新项目反响热烈,大家认为参与实验室项目对于自己未来的学习与工作都会有很大帮助,都表示想尽早进入实验室开展相关项目并锻炼自己的个人能力。本次开放实验室暨本硕创新项目宣讲是信息学院推动本科生培养的一项探索举措,以期在具体科研项目中培养我院学生的动手实践与解决问题能力,为今后的考研与就业储备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