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贾琰同学荣获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 发布者:张雷
  • 发布时间:2020-06-18
  • 点击量:

贾琰,女,来自湖北省一个农村家庭,现就读于中国计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从两岁起,跟随年过花甲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所有的生活来源,全部都靠家里的几亩农田。一切的变故,使她不得不早早学会自立,替爷爷奶奶分担家庭的重担。家里所有的家务活她都一律承担,田里的活也尽量帮助爷爷奶奶极力分担。高考之后,她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了中国计量大学,选择了生物医学工程,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创造属于自己的价值。学习成绩名列前茅,积极参加各种竞赛,成为学校“天健育人计划”的一名学员。热爱志愿者服务,和志愿者朋友们一起去过流浪小动物收容所,去过敬老院,去给同学们送过信,也去无偿献血,只要需要的地方,她都会积极报名参加。大二暑假,她参与了 2012 年由天水师范学院大学生发起的春暖启梦助学团队的支教活动,这又让她认识到在茫茫大中国,还有好多贫困山区的孩子存在上不起学的问题。回到学校之后,她深受其感,和好朋友们一起创办了“益点亿行公益社”。在创办的第一年,就招新了 20 名社员,举办了“公益义卖”,“救衣联盟”,“圆梦计划”,“亲自阅读调查”,“你好,陌生人”“杭州植物园志愿服务”等 6 项志愿者活动,并且都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她品学兼优,阳光向上,发奋图强。虽然历经家境贫寒与苦难,但她眼中只有光明与未来,从未向困难屈服,从未被挫折打垮。犹如一颗坚韧的竹子,不畏艰辛,不畏风雨,依然成长于美丽的大自然中。四年来,她带给自己的是不断努力与进取,带给他人的是心中有海,服务社会、践行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这就是青春应该有的模样!先后荣获2017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该生为我校信息工程学院2020届应届毕业生,已考取复旦大学2020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