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2019下半年分党校顺利开班
  • 发布者:潘柏桦
  • 发布时间:2019-11-04
  •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党校学员的培养教育,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21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翔宇楼101教室举行2019年下半年党校开班典礼。党委副书记、分党校校长蔡玲丽,院组织员张雷、潘柏桦出席,第59期入党积极分子、第13期重点发展对象、第28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由分党校班主任潘柏桦主持。

    开班典礼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分党校班主任潘柏桦介绍本期党校培训的基本情况、课程环节和结业要求。第59期入党积极分子、第13期重点发展对象、第28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共计150名学员,培训分为网上党校、党课集中辅导、主题讨论、实践教育等多个环节,采取学分制与结业考试相结合。潘柏桦最后强调党校培训的纪律性,要求党校学员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积极主动参加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深化入党动机。

 随后,分党校校长蔡玲丽为党校学员讲了一堂《如何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党课。党课从“什么是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如何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展开。蔡玲丽指出,合格党员的四个标准是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在谈到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时,蔡玲丽结合自身经历,指出要加强学习,不仅学习理论知识,还要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去。最后,蔡玲丽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扬党员的优良作风,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一名真正合格的中共党员。

     接下来,信息工程学院分党校将根据学校统一安排,组织学员理论学习与实践教育活动,扎实推进学生党员和党支部后备力量的培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