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信息学院“红色华诞 党旗飘扬”党建知识竞赛顺利举办
  • 发布者:张雷
  • 发布时间:2019-11-01
  • 点击量:

为推动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10月30日晚,信息学院“红色华诞 党旗飘扬”党建知识竞赛在赛南412党员之家隆重举行学院党员之家全体成员、各支部副书记、学院重点发展对象、参赛选手共计90余人参加,院党委副书记蔡玲丽组织员张雷潘柏桦3位老师现场指导。

此次党建知识竞赛面向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党员。选手以各党支部为单位组队,每支队伍人数为3人(包含一名队长)。经过前期认真准备,在院党员之家微信公众号上进行活动介绍与宣传海报宣传积极开展“我最喜欢的队伍”现场投票最终入围参赛队伍为8支。正式比赛分为三个环节第一轮·必答题各参赛队伍沉着冷静细心思考,认真判断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第二轮·抢答题选手们眼疾手快,积极抢答比分在该过程中逐渐拉开差距第三轮·攻擂PK战前两轮比分稍有落后的队伍再次燃起希望,细心答题,并在最后关键时刻成功扭转局势,实现翻盘。攻擂PK战中,整个比赛的局势一度十分紧张,各队伍实力旗鼓相当,出现同分情况,并纷纷进入加时赛,以此一决胜负。经过激烈角逐和认真统计,最后有三支队伍成功晋级:一等奖——“不忘初心一分队”(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二等奖——“新时代青年队”(学生第一党支部);三等奖——“胜利队”(学生第三党支部)。

院党委副书记蔡玲丽老师为获奖队伍和成员颁发证书和奖品,并与学生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推动学院广大师生党员更好地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继续引导广大师生党员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根植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同时,通过回顾党史,加深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对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党员自身政治理论素养,从而提高各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全体党员的整体素质,为展示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及党员的先进性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