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我和我的祖国》
  • 发布者:张雷
  • 发布时间:2019-10-23
  • 点击量: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爱党爱国热情,10月22中午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前往弗雷德新远影院观看了爱国主题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取材自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发生的无数经典历史事件中的7个故事,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以小人物为视角,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唤醒人们共同的回忆。该影片以强烈的代入感使同志们充分了解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重大事件,一个个鲜活生动、感人至深的普通人为国奋斗、牺牲的故事,串连起一段段难以磨灭的全民记忆。

“影片落脚在每个普通人身上,每个故事的主角都是最普通的中国人,恰是这些朴实的故事,挖掘出了普通人和国家之间更深层次的情感交融院党委书记郑成林表示,本次观影活动作为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让师生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通过电影内容,进一步了解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凝聚爱国热情、增强爱国主义责任感和民族自豪感。

通过《我和我的祖国》观影活动,是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不平凡历程的积极回顾,激发、凝聚了学院师生党员的爱国主义热情,非常有意义,也很有特色。接下来,学院还将组织开展党务知识比赛、红色基地探访、系列讲座等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师生爱国热情和担当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