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
  • 发布者:张雷
  • 发布时间:2019-10-12
  • 点击量:

1010日中午,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在赛博南405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围绕“宗旨性质”和“担当作为两个专题进行学习交流。学院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员参加会议,陶凯应邀参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郑成林主持

党委委员周杭霞、陆慧娟分别围绕“宗旨意识”和“担当作为”专题进行发言。周杭霞指出,党章明确规定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坚持党的根本宗旨是对一个党员最起码的要求,新形势下要敢于担当站稳政治立场,必须强化“四个意识”,聚焦教育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牢固树立“四个”,即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打造精品课程、教材,促进教学质量全面提升;密切联系师生和群众,引领学生成长成才;立足求真务实根本要求立足本职岗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陆慧娟指出,担当作为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把高标准履职尽责作为基本要求,工作中勇挑打赢重任,在矛盾和问题面前敢抓敢负责;面对重大原则问题要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敢于担当、勇于作为,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切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直面矛盾问题,担当就是要负起应有的责任,作为就是要有所行动。

听取专题发言后,参会人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研讨和交流陶凯代表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对我院学习讨论中取得的成效、存在问题、学习进度、重点环节、上级要求等进行了指导和精神传达

 郑成林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宗旨性质”和“担当作为”两个专题存在辩证统一关系,主题教育要切实通过专题理论学习结合本职工作,切实把担当作为落实到坚决执行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党委的决定、不断提高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不断推动学院工作实现新发展上来,不忘共产党人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学院党委提升政治站位,牢守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做好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社会服务,尽力让信息学院成为大家所衷心喜爱的家园,让每一位教职工既有能力担当作为,又有能力过上幸福的生活,努力做到“校发展,人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