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学习践行总书记纪念五四百年讲话精神——让青春之光绚烂多姿
  • 发布者:张雷
  • 发布时间:2019-05-09
  • 点击量:

收看直播与理论学习结合,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

信息学院积极组织党员师生骨干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百年大会上的讲话。“五四运动”直接影响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发展,是旧民主主义革命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分水岭,“五四精神”是爱国主义精神的光辉示范和重要引领。总书记指出,“今天,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学院积极开展党日活动、团日活动、社会实践、专业实习、职场体验、技能比赛等丰富多彩活动,大力提升青年学子的理论水准和实践技能,让青春之光在社会大舞台中绚烂多姿!

 

“绿色环保,首‘党’其冲;爱心义卖,‘信’系西部”

信息工程学院党员之家、学生党支部在校西生活区开展了以“旧书回收、‘信’系西部”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响应。调动了信息学院广大党员同学的积极性,充实了我院的绿色书库;提倡大家养成资源回收再利用的习惯,提升大学生生态素养,为创建一个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而努力;同时通过旧书义卖的方式,一方面使得大四同学手中的学习资料和阅读资料能够循环利用到各年级的同学当中;另一方面向西部扶贫工作、西部贫困群众献出我们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体现出了我们每一位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朋辈教育好榜样——优秀党员毕业生经验交流

为有效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培养学生的学习和就业创业能力,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5月7日中午,信息工程学院在翔宇102教室举办2019年度优秀毕业生党员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学院积极开展优秀毕业生党员经验交流,助推“火车头党建领航工程”深入化、持续化、有效化,积极有效发挥先锋的示范引领作用。一方面让“头羊”和“领雁”效应发挥的更好、传播的更广、落实的更快;另一方面,也积极打造“党员先锋队”,助推全体同学们做好大学职业生涯规划,持续保持追求卓越的热情,厚值知识积累、综合素质发展的深度,力争达到职业生涯发展的新高度。接下来学院将持续开展五四系列活动,大力提升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综合技能。  

 

 

观看影像,弘扬正气——发挥研究生党支部先锋作用

5月6日晚上,在赛南412党员之家,学院组织研究生党支部成员观看《我的1919》影像,影片表现了1919年巴黎和会上,外交才子顾维钧作为中国政府全权代表与列强抗争的种种过程和爱国志士肖克俭为国请命最终在凡尔赛宫广场自焚的悲壮之举,讴歌了中华民族威武不屈的民族精神和蓬勃高涨的爱国激情,同时也揭示了"弱国无外交"这样一条真理。

观看结束后,全体参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