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二级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发布者:张雷
  • 发布时间:2019-11-29
  • 点击量:

 

 1128日中午,信息学院党委在赛博南405会议室召开了二级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系所办负责人、教工支部书记等参加了本次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郑成林主持院长金宁副院长周浩淼作主题发言。

会前,学院党委下发了学习资料,与会人员认真自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文件精神

金宁结合学习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以印度国家治理与经济发展为例,深入阐述经济基础与上层建筑之间关系她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全面分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详细讲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大部署。内容丰富、阐释精准,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实践性。

周浩淼介绍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发布涉及的 7个数字9个提法他指出,通过学习分析1份重要文件作出1个重要判断给出1项重要结论一个整体目标等7个数字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全国一盘棋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可以看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能够持续推动拥有近十四亿人口大国进步和发展、确保拥有五千多年文明史的中华民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而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和治理体系。

郑成林作总结发言他指出,要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完善学院制度体系建设,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学院质量变革、动力变革、效率变革,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内化到学院建设和管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进一步提高管理者和教师队伍的能力水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