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信息与通信工程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建设研讨会
  • 发布者:鲁金云
  • 发布时间:2019-01-10
  • 点击量:

为推进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建设和发展,18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在赛博南楼405会议室召开了信息与通信工程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建设研讨会。浙江工业大学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王万良应邀莅临指导。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小华、发规处副处长李战国及学院党政领导、教授委员会成员、学科带头人、系所负责人和专业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研讨会。研讨会由学院院长金宁主持。

      研讨会上,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带头人李九生汇报了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建设情况,详细介绍了学科发展历程,深刻对比了省内同学科建设情况,系统列举了学科建设的短板和不足,针对性提出了未来两年学科建设的思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带头人陆慧娟汇报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情况,详细介绍了学科发展历程,人才培养基本条件、过程和效果,深入对比了省内同学科建设情况,分析了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持续改进的措施和下一步重点工作。

     王万良教授认真听取了两个学科建设情况汇报,肯定了两个学科建设取得的成果。他希望学科针对短板与不足,围绕学校计量特色来凝练学科特色,凸显行业特征,以行业企业的联系合作为基础进一步加强申报国基金、省重点重大项目和省部级科技成果奖,积极承办各类学术会议扩大学科影响力。同时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和提高人才引进效率,放宽引进青年博士的学科背景,为新进青年博士创造良好的科研环境。

      王小华对王万良教授提出的极具针对性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他希望学院根据王教授的建议,明确学科建设近期任务和中期任务,特别是在高层次和青年人才引进、省部以上级重点重大项目、科技和教学成果奖等方面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提升学科水平。

       最后,学院党政领导就学科发展建设、人才引进和新进博士培养等方面与王万良教授又进行了交流。金宁代表学院再次感谢王教授和王书记对学科建设的指导,表示会认真对照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针对短板和不足,严格对标,做好学院两个学科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