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电磁波信息技术与计量检测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 发布者:朱明敏
  • 发布时间:2019-01-15
  • 点击量:

浙江省电磁波信息技术与计量检测重点实验室于2019114日在杭州顺利召开了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会议。浙江省电磁波信息技术与计量检测重点实验室依托于中国计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经过多年运行建设,于201810月获得了浙江省科技厅的正式认定。

本次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省重点实验室的启动会,由中国计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金宁教授主持。金宁院长首先介绍了参会的各位学术委员会委员、嘉宾、省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及信息工程学院参会老师。参会的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有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联合学院院长,清华大学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冯雪教授(副主任委员),浙江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庄越挺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刘明教授,同济大学嵌入式系统与服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富强教授;参会的领导有中国计量大学副校长俞晓平教授,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郑成林,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周浩淼教授,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九生教授和徐文龙教授,参会的其他人员主要为信息工程学院学科带头人以及骨干教师等。

随后,俞晓平副校长致欢迎词,并为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各位委员专家颁发了聘书。金宁院长讲话,简要介绍了信息工程学院的基本概况,并回顾了省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历程,希望各位专家对实验室建设与发展把脉,理清建设思路。

本次会议的第二阶段为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由李尔平教授主持。与会委员听取了实验室主任周浩淼教授所做的重点实验室总体情况汇报,实验室学术骨干李九生教授、徐文龙教授、王怡教授的研究进展报告,以及西安交通大学彭斌博士的邀请报告。随后,委员专家就实验室的建设目标、发展思路、研究方向等进行了认真讨论并提出了建设与发展建议;审议通过了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章程和开放基金项目。最后,本届学术委员会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达成一致建议,希望重点实验室围绕计量检测为核心,注重特色,强调人才队伍建设,聚焦实验室在计量检测方面的先进研究及产业化应用,打造成为全方位计量检测领域的新高地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