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期中新夏令营圆满结束
  • 发布者:韩丞彦
  • 发布时间:2019-03-13
  • 点击量:

20192月,作为中国计量大学和奥克兰理工大学合作办学的特色活动之一暑期夏令营第五期终于在万众期待中拉开了帷幕。

中国计量大学一行人于212日傍晚抵达新西兰奥克兰。214日,在AUT老师的带领下,一行人来到了AUT的新建成的WZ building会议室,国际项目负责人Professor Leo Hitchcock以及多位AUT的相关老师已经早早的在会议室等待着我们的到来。Leo首先代表学院向我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对接下来为期半个月的夏令营安排进行的介绍,他对前几次夏令营活动影响深刻,也对这一次的夏令营活动表示很期待;接着,诸位老师依次发言。随后,大家参观了AUT校园并了解校园文化。

当天下午就开始进入学习,第一周主要是以室内课堂教学为主,主要包括线上资源和数据的搜索、计算机技术在医学方面的应用以及一些英语方面的语言学习。AUT有很多实验室里边也有一些中国老师在带实验室。老师和AUT的同学们热情的向我们展示了他们的实验室和科技成果,扩宽了我们的眼界。有关于人工智能的机器人,可以自己绘制地图。有类似Alpha go的程序,可以和人类一起玩游戏。也有研究人类大脑的算法,见识到了各种传感器,十分新鲜。

新西兰地处南半球,此次前去正值夏末秋初,气候怡人,天气很好,每天晚上大约9点左右天色才开始黑。AUT靠近奥克兰最繁华的皇后街商圈,到北岛其他的旅游景点车程大致30分钟至1个小时,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

在课余时间同学们最开心的事情莫过于在这个陌生而又美丽的国家游玩。在这短暂而又快乐的半个月内,同学们去了能环视奥克兰美景的天空塔(sky tower)、遍布酒庄的激流岛(Waiheke Island)、奥克兰动物园(Auckland Zoo)、电影原景霍比屯(Hobbiton)以及全球有名奥克兰spookers鬼屋等。这边的自然风景美不胜收,生态环境良好,人与自然和谐。

来到新西兰这个文化与中国截然不同的国家,同学们感受到了不同的风土人情。此次夏令营,大家充分了解到新西兰的教育风格和理念,使同学们对未来的学习有了更好的认识;同时大家对新学期有了新的期望,明确了学习英语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练习英语口语与写作,使其充分运用到生活之中,这次受益匪浅的夏令营活动让大家明确了日后的学习目标。第五期中新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历经成长与蜕变,27位同学变得更团结、更友爱,大家互帮互助,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旅行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