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召开课程达成度评价研讨会
  • 发布者:肖丙刚
  • 发布时间:2019-07-07
  • 点击量:

为规范期末归档要求,2019年72日,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在赛北502召开课程达成度评价研讨会,信息工程学院教学院长陈建国、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负责人肖丙刚、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负责人王怡和本学期电信专业上课教师等参加了会议。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其核心就是要确认工科专业毕业生达到行业认可的既定质量标准要求。自2016年6月我国加入《华盛顿协议》成为正式成员后,工程教育认证体系得到国际认可,工程教育迈上新的发展台阶。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14年通过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2018年通过了复查。课程达成度评价是进行专业认证的最基础的工作之一,为以培养目标和毕业出口要求为导向的合格性评价奠定基础。

陈建国教学院长介绍了专业认证和专业调整的形势和情况,强调了进行专业认证的重要性,以及做好日常教学归档等工作是进行认证的基础;随后电信负责人肖丙刚老师介绍了课程达成度的做法以及注意事项。电信专业全体上课教师对如何做好课程达成度评价,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交流。此次交流会议,加强了专业老师之间的沟通交流,提高了对课程达成度评价的认识,为认证后续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