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我院校友宋飞荣获“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
  • 发布者:
  • 发布时间:2020-01-08
  • 点击量:

宋飞,男,中共党员,陕西周至人,1985年5月25日出生,2008年6月毕业于中国计量大学通信工程专业,2008年8月28日通过公务员招录考试到浙江省十里丰监狱工作,现任八监区四分监区分监区长。


   

相信大家对于宋飞的光辉事迹都不会感到陌生。七分钟生死时速,五次毅然逆行,八只灭火器,一个人直面对抗一场火灾;不贪图小利,寒风中苦等一个小时将金钱归还;遇到伤员第一个上前救助,事后默默离开。正是他在平日里一点一滴地做着英雄般的行为,才能诠释“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的内涵。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争(一排左二)带队参加“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揭晓仪式

宋飞凭借自己高尚的人格以及持之以恒的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在605名优秀的候选人人中脱颖而出,作为全国监狱系统唯一代表,上台接受颁奖并发表获奖感言。


 

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主题宣传活动由司法部、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法制日报、爱奇艺六家单位共同主办,于2018年11月15日正式启动,通过地方宣传推选、网络宣传投票、评委评选、宣传展播、揭晓仪式等环节,从全国605名候选人中评选出201名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包括192名好榜样个人和9个好榜样集体。他们来自行政立法、监狱、社区矫正、戒毒、行政复议、行政执法监督、普法、调解、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公证、法援、司法鉴定、仲裁、法考多个业务领域,充分展现了广大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忠诚使命、司法为民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活动将宣传推选一批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一心为民、无私奉献,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维护社会稳定、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或群体。


宋飞校友站上了光荣的领奖台,但在我们身边还有许多优秀的校友。他们在各行各业上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也许默默无闻,但在他们身上彰显出的量大精神一直在闪闪发光!


向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的量大人

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