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智能互联创新大赛华东赛
  • 发布者:
  • 发布时间:2018-07-16
  • 点击量:

在信息化技术快速发展的今天,越来越多的与互联网相关的技术及应用正在蓬勃发展,物联网、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能制造、智慧医疗等等正在走进我们的生活,智能互联技术正在改变甚至颠覆着传统产业。

7月9日-11日,中国计量大学环宇三楼四楼,正在举行这样一场别开生面的竞赛,它就是“全国大学生智能互联创新大赛”华东赛。“全国大学生智能互联创新大赛”面向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学生,激励智能互联技术创新,是一项非盈利、公益性的科技活动,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今年是第三届,华东分赛区承办单位为中国计量大学。此次竞赛有来自浙江、上海、江苏、安徽、河南、山东、江西等七省市66所高校,220多支队伍,1200多人参与角逐。

第三届“大赛”主要有以下项目有智能交通、智能医疗、智能家居、智能校园四个主题(参赛学生自行选题),设四个竞赛组,他们通过参赛作品的设计与实现,展现选手们在STEM(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上的综合素质,同时也锻炼了工程实践、团队协作、创新意识。

参赛选手付冬谈到,“经过将近半年的准备,看着我们自主设计的基于机器学习和计算机视觉的智能垃圾桶,逐渐变得‘听话’、‘灵动’和‘智能’,我们非常地有成就感,虽然现在还不够完善,但是我们憧憬着它能够一步一步走进千家万户,为大众的智能化生活提供便利。所以我们想通过比赛聆听学术专家、企业高工等评委们的建议,和一些团队相互交流,也将更有助于我们产品的优化。”

“ ‘智能’,非常符合时代特征和发展趋势,也非常考量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协作能力。承办单位中国计量大学在前期进行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学校各部门全力以赴,精诚合作,周密安排、期待以优质服务为全国各地选手搭建起科技竞技和人文交流的舞台,奉献一届精彩、难忘、成功的智能互联赛事盛会”,中国计量大学汪志勤老师表示。

“大赛”还搭建创新创业平台,联合安创空间-Arm加速器等单位,为优秀参赛作品提供全方位的孵化服务,实现全产业链贯通,为高校实验实践、创新创业教学与工业界新技术、新产业动态的衔接搭建桥梁,同时吸引优秀高新技术企业加入高校实验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